2013年初 安排了一趟旅遊 最原先的計劃是我們二個大的想自已去帛琉浮潛 請婆家幫我們照顧Mia

但後來還是因為某些因素 Mia還是跟我們出國 只是目的地就必須改變 後來在冷冷的一月 我們決定去沙巴享受一下夏天

通常去沙巴是五日遊居多 但我們因為帶小孩 行程就是吃吃喝喝 玩玩水 不想坐車坐很久的行程

所以我們是去四日遊 行程也沒有很滿 其中一日還是整天待在飯店玩飯店的泳池



自由行 所以機票跟住宿要先搞定

機票部份

我們是一月初的行程 我在2012年 11月12月就開始看AIR ASIA的 廉價機票

它的好處是 每天日期的不同 價格也不同 所以可以依自已的須求而選擇 但是餐點 行李都是另計

最後我選了促銷的日期 二大一小的費用共17700元 再加上去程行李選20公斤(420元) 回程25公斤(540元)

機位如果任他安排 是免費 如果想要三人坐位一起 就加價60/人 一些餐點等等 最後機票部份共20040元解決

((PS 廉價機票 一直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不好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程 在機位大小 及 安全上我覺得都還可以接受

可是呢..就因為便宜 所以有些狀況就沒那個人性化 因為我們出發的前一週 才接到通知 航班改時間 (原本是午去 晚回 變成早去 早回)

而且那時我飯店已經訂好了 所以造成我很多的麻煩說 因為我把最貴的飯店安排在最後一天 想說正好CHECK OUT之後可以慢慢的去機場

後來給我改成早回 而且是非常早 我那天的飯店都浪費了))


住宿部份:

因為我帶著孩子不想坐公車 所以也上網看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推特優旅行社(聯絡人的MAIL:  chrischang@excellenceecotours.com 他會中文)

連訂二晚飯店就有機場接送一趟

再加上他們有會說中文的人 我想如果去到當地真的須要什麼幫忙 也有個地方可以問

所以我就找他們訂了二晚的飯店

前二天住在 入住GAYA CENTRE HOTEL (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PO Box 13751 - Kota Kinabalu)

錢是到當地才付馬幣的 (二晚約330元馬幣吧 有點久了 哈)

第三晚就訂AIR ASIA上也有飯店可訂房 或是自已上網 現在很多網站訂飯店非常方便 而且也很好操作 有中文 像agoda booking等網站 而且還有別人住過的評價

甚至有些取消免費 非常方便

我們第三晚入住了 太平洋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一晚是台幣3700含稅 (後來航班給我改早回 我的3700元 多浪費呀 早上六點多的班機 我們半夜就得走人了)


換匯部份:

據說是去當地換比較OK 後來我也是一到當地 請特優的小姐帶我去換匯 查了一下 確實比在台灣換好一些 但其實落差也不會到很大

我計算馬幣 大約還是用台幣:馬幣 10:1 比較好算


行程、美食部份:

這種就很主觀 所以我上網看了不少部落客的文章 自已規劃出想吃想玩的東西 (這部份就真的要花點心思了 畢竟大家愛的東西不同)


KFC 佑記 富源 怡豐 味雅 大茄來 瓊萬興 這幾家是我筆記中有想吃的幾家 ( 我有先在台灣印好地圖 然後把各家的位置標上去 這樣一來就知道哪家去哪家比較順)

於是我的行程非常簡單

第一天到達:是下午 就吃吃喝喝 逛逛他們的市集 夜市 吃吃美食

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六 他們有早市 逛完早市 買些點去 出島去玩水 傍晚回來 一樣吃美食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 吃飽喝足後 買完糧食後 下午二點就到太平洋飯店去享受飯店的美景和設施

第四天 被改成早回 只好一早(是半夜吧)就出發去機場 ...


其實網路上 或者特優挺多行程規劃 本來我們還有打算去看個長毛象(可惜就是車程要很久) 再加上後來又航班被提前 則作罷 如果打算去五日的朋友們

也許那些行程就很適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