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過小孩的父母一定知道 二歲的小孩 有多麼的可怕(其實是欠揍)

對於打不打小孩 我想每個父母自已一定有最好的考量

而我 打不打Mia呢....

打....但是...

前陣子我突然發現 當她生氣時 居然也會動手想打我...

雖然只是做做動作 可是生氣 跟可以動手打人 好像劃上等號了

起初 我會先用口頭告訴她 妳不可以打媽媽  到後來 只要她想動手打我

我是直接拿出棍子的...有天 她被我打到哭了

眼神中 似乎在說"" 為什麼妳生氣可以打我 而我生氣不能打妳呢""

雖然 Mia的整體表現算是不錯了..

帶她外出 她也很少會大哭 或是失控的大叫 賴著不走等等

 

我記得有回我要幫她刷牙 她不肯就是不肯...氣到我 直接把她關在房門外

我跟她說 沒有刷牙不能睡覺的 我已經刷好了 所以我要睡覺 但是妳沒有

所以你只能在房間外 不能進來睡覺...

就這樣 我把她放在房外門 大約十五分鐘(但Mia爸有在客廳啦)

天呀 她那次大哭到 我們幾乎整棟社區都想打113了吧...

但也因為這樣 那次她真的有嚇到 只要我說 你要讓媽媽生氣嗎??

她馬上會聽話...

 

起初 是士凱媽媽介紹我這本書的

看了一下書中的大綱和別的媽媽部落格介紹

沒想到 那招和這本書的作者不謀而合 ...(但我還是有嚇到Mia了 要改進)

於是乎 我被這本書吸引了...

P1030475.JPG 

今天才剛拿到的新書...

頗受媽媽的好評 作者是個主張不打小孩的媽媽

我很好奇 完全不打的話 哪來的耐性呢....

翻了一下大剛...

有蠻多大剛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例如:

 父母不要憑空消失--

Mia從小就是我自已帶大的 以前我要獨自出門 趁她不注意偷走  後來當她發現我不見了的時候 她都會哭的更大聲...

後來有次要出門 我反而很誠實的告訴她 Mia 媽媽出去買一下飯飯哦 等一下我就回來了...

她居然開心的跟我說bye bye

從此之後  我就再也不偷偷的出門 反而都先告訴她  我等一下就回來了...

一直到現在 當我出門 她還是都會笑咪咪的跟我kissbye...

而我出門也不用再擔心她現在在家哭的有多慘??

 

另一篇 教孩子的時候,不要笑

當我在生氣時 我決對不會笑...因為那只會讓Mia覺得我在玩

所以 Mia其實從我的表情 她就會知道事情的輕重..

小孩精的很...真的

裡面還有好多好多章節吸引我

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嘍....

 

當然...這純屬個人的教養方式....

對於動不動手打小孩 我還是相信每個父母都有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