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漏水篇 讓我的心情差到一個極點

我須要寫些溫馨及搞笑一點的 來緩一下我的情緒

上了年紀之後 可以讓我心情很好的題材 就是我的家人了^^

我決定來篇我的家庭真可愛^0^

 

其實是長女加上個性獨立的關系…

在五專以前 和我家的互動其實不大~


只記得小時候我就很獨立了 常常自已穿好衣服 然後叫醒我媽媽

跟她說 媽媽給我5塊 我要去上學了 5塊是要用來買巷口的水煎包當早餐的

然後在幼稚園時 老師常常會跟我說…妳妹妹又騎著車車來了 你趕快打電話叫媽媽來接她…

是的!妹妹總是喜歡找姐姐玩 但是我上學後 她就常常騎著她的腳踏車 跑到幼稚園來找我

我媽呢?!小時候我家在做麵條工廠 爸爸 媽媽都在忙著工廠

也因為是大家庭 我媽常說 我們怎麼長大的 她也忘記了!

而下了課!我媽和大人們都要忙著包裝麵條

我媽常常說:你自已乖乖去睡覺 我給妳5塊錢~

接下來 我就會拿著我的"5塊錢"去睡午覺…

醒了 我就跑到巷子有間"乾仔店" 去買糖果來吃……(5塊我會買5種糖果)

還有!就是

我很愛欺負我妹…哈哈哈

有次我和她打架 我用指甲抓了她的大腿 她哭的很慘~

不過她哭的原因是:::她說她長大不能選中國小姐了 因為大腿有條疤……

小時候覺得妹妹很煩 什麼都要學我!

所以特別愛欺負她 甚至後來我都聯合我弟 一起欺負她

把她鬧到哭出來 我就覺得很爽 哈哈哈!

不過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 因為接下來我就會被我媽揍



但我就很疼我弟…買東西都會分他吃~也都會買些小東西給他  像鉛筆 擦布~

也不準我妹欺負他  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差這麼多…

 

國二開始 我變得比較愛玩~

也變得更叛逆…

我通常是在外面的~ 直到晚上要睡覺才會回家

而我爸媽在我們國中時 開始賣了早餐  所以也早早就睡了

通常我回家 他們睡了~我起來  他們已經出門  和家人的互動很少

那段日子 我爸常說我把家當成旅館…

國中愛漂亮 常常開始穿起高跟鞋 跟化妝…(現在想起來 真是阿花一個…Mia 妳千萬不要像媽媽)

有次我化好妝 穿上我的高跟鞋 正要出門時

我那天兵的老爸 居然一邊泡茶一邊說:   "新莊的妖怪要出巡了"m90.gif

 

成長的過成中 其實我很感謝我爸爸 因為他是個很開明的爸爸

他很清楚打我一點效果都沒有 所以他常常是說道理給我聽

當然前幾年 效果不大!

國中生最怕的就是聽道理了…

不過 到了專四那年因為某些因素 我變得比較感性了

突然覺得家人真重要!

到現在搬到台中來

更是超想念我無厘頭的家人

 

八月時回去娘家

我將Mia抱在懷裡 和她四目交接的唱著她最愛的 ~~妹 妹 背 著 洋 娃 娃~~

我媽居然看到傻了

他心裡的的os  1 妳老娘養你這麼大 也沒看過你這麼輕聲細語的跟我說話        又或者

                     2 老天有眼呀!我的女兒也知道當媽媽的辛苦了!

不過以我對我媽的了解  ~  她心裡的os比較偏向第一種…哈哈哈!

 

我和妹妹都嫁了~老弟今年到美國去

家裡突然的只剩爸爸和媽媽…

他們二人也很逍遙的常跟著他們的好朋友出遊

南部二日遊 花蓮二日遊的

不然就帶著我的波吉去爬山、玩水

永遠是這麼的開心沒煩惱

別人的媽媽是很希望自已的女兒 、兒子回來吃飯

我老媽倒是很亨受 這種不用煮飯的日子… 

總之!我這家人 永遠就是這麼的少根筋…

DSCF7612.jpg 

 

 

恩!寫一寫家人 我的心情果然好了許多…

不過另一種思鄉的情緒又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