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04/27 一直很期詩baby快出生..所以我每天不段的爬樓梯 青蛙蹲..散步

但胎位一直都還是蠻高的

2009 04/28 AM5:30早上起來上廁所 發現羊水好像有點破了...躺在床上靜待半小時後 果然是真的破水了

於是請妹妹帶我到醫院~

也CALL老公趕快回來陪我 一直到下午的四點 都沒有陣痛 醫生說 那打半隻催生好了...

但是等呀等呀 也是一直沒啥動靜 直到晚上十點

IMG_2410.JPG

恩~開始有痛的感覺了...這時護士內診告訴我大約開二指半了...說等會就會聯絡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的針

這時....有名孕婦進了產房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好可怕哦~因為她的叫聲我聽得一清二楚 我一直聽到她在哭 大叫 一直說很痛 很痛...

整個完全陷入 旁邊沒有人的狀況 也顧不得形像 就是一直叫...

這時的我 在待產室就跟著哭了 因為我好怕等一下我也會痛成那樣

我用哀求 的眼神看著我老公說::我可以改成剖腹嗎?? 妳聽她叫成那樣....等一下我怎麼辦??

老公看著我說:應該是來不及了吧...(我心裡的OS : 媽的 你是捨不得多花錢吧?!)

幸好 那名產婦一下下就生出BABY了

老公: 你看~很快就生出來啦~她進去不到五分鐘

我: 可是在進去之前 她痛了很久 而且叫得很慘耶....

這時候..陷入一片無聲中

我~繼續忍著陣到 老公則在一旁一邊陪我 一邊看電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我一直在看我的手錶 因為要計時著多久痛了一次 一次有幾秒

三分鐘痛一次 一次30秒~~"" 所以每當三分鐘來一次 我就用力深呼吸...就這樣一直忍一直忍...

到了十一點半 老娘已經很痛了~心裡想:麻醉師是住在外縣市嗎??怎麼十點說要聯絡了 十一點半還沒來...

快通知 我好痛了哦....

這時 又一名產婦進去生baby了...這個 叫得比上一個更慘....

十一半點的待產室 她的聲音顯得特別大

而且她進去好久哦..不像上一個下下就生了 我一直聽到護士跟產婦說

""媽媽!妳不要推我哦 我要幫妳 不然生太久 寶寶會沒有氧氣哦""~

"來~肚子痛時 用力 就像想要大便一樣"

而產婦也一直叫:好痛~我沒辦法用力....

一來一往間~時間過了好久...

而我在待產室也痛到說不出話了 而且 真的很痛時 真的很難照護士說的用力耶....

肚子鼓得起來 但要用力好難哦~

難怪那名產婦後來一直大叫

這時我好希望麻醉師快來..但....全部的護士都去幫忙抓那名產婦(因為她一直把護士推走)

沒人可以問...終於 在凌晨12點多...她生了~~

我馬上叫老公去找護士 說我要打無痛了 已經很痛了

過了不知多久,醫生總算來了...內疹了一下

他說::四指了..要打要快哦 不然快來不及了...大約明早上就生了

我超怕來不及的啦... 四指已經讓我痛到異常的冷靜了 如果再痛下到早上 我會瘋掉

終於在一點 我打完了無痛..慢慢的 也在產台上沉沉的睡去了...保握黃金時刻 要多留些力氣

半夜三點..護士問我麻藥有退了嗎?(麻醉大約二、三小時的量 必要時 可再加)

恩~果然腿有點知覺了..肚子也有點痛痛的..

護士說:那我幫你導尿...

我:可是我不想尿尿呀~ 她說 妳已經沒知覺了啦...

結果~我看她一陣手忙腳亂

然後她告訴我:全開了耶 妳可以生了..

才半夜三點耶~ 不是要到早上嗎?

二個護士一陣準備之後

終於.....

我要生小孩啦............

因為我的麻醉還沒全退 所以護士一叫我出力 我就趕快乖乖的照她的說法

用盡吃奶的力量 生小孩

試了幾次用力之後 我找到重點在於

"心態上:趕快好好配合護士和醫生"

""一定要把肚子吸的飽飽的...然後用力的頂起肚子 然後用力的大便""

全程~沒有叫 只有一直吸氣一直用力

醫生一來~我就生了...叫得最大聲的...是我的小孩

有別於一般的小孩 是哭聲...她是尖叫...

我告訴醫生~

她叫得比我還大聲耶...

但是最痛的是哪裡呢??

是我的肋骨..因為胎位太高 所以護士一直用力的壓我的肚子...

我覺得 應該有瘀血吧....><"

醫生後來跟我說:我接到電話以為是另一個產婦耶 因為妳的胎位太高了 ..我預計是早上..

還好小baby沒有很重 不然就不好生


所以生產過程 我算是沒有痛到的孕婦 (有些打無痛的還是有痛到 因為沒痛 真的會不知何時要用力 不過護士會告訴妳)

但也可能因為沒有很痛 所以看到baby的那一剎 並沒有流下眼淚 (我一直以為我一定會哭 因為我看別人的生產影片 我都會跟著

哭 真的很感動吶)

IMG_2416.JPG 



我只有一種....總算解脫了的心情....

但是...回想起三、四指很痛  還有那些孕婦的慘叫..還是覺得很害怕

 

後記: 我問老公~我在生的時候 你是什麼心情?

他說:我也跟著深呼吸耶 然後很緊張...

而且妳好勇敢..都沒有叫耶..很安靜的生小孩(一方面是因為沒空叫..一方面是因為想趕快生一生 免得麻醉退了 那就真的完了...至於

三、四指很痛時 沒叫 是因為 叫也沒用啦.......)

------------------------------------------------------------------->還有下篇..不過是天堂篇..病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