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二個月的這段日子 一方面因為幫我大姑做月子 另一方面 好啦 我承認就是英文爛 所以也不太常出門

(荷蘭是個英文很普級的國家 其實很好溝通說)

幸好我大姑是個很愛買書的人 親子教育、旅遊書、食譜甚至YAHOO上的專欄小說 等 她都有很多的新書

這成了我在荷蘭消磨時間很好的消遣


有天 我拿了 汪培珽的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p069920459812-item-0886xf2x0300x0361-m  
其實之前我就有一直在思考該如何著手Mia的英文這塊 只是一直沒有找個好方法

讓她上全美語嗎??可是覺得 首先費用貴 ...光上個幼稚園一年要燒到二、三十萬...然後呢 回家沒人與她說英文 然後呢 小學該怎麼????

我一直不太希望小孩變成只會死讀書 所以我不太想這麼小就給她壓力 甚至希望她有個快樂的童年 不要一上了幼稚園 回家還一堆功課

在Mia約快三歲 我一直都有帶她上自組的一些課程 而英文的部份 就也是唱唱歌 讓她知道有這種語言 然後很開心的去玩就好

來到荷蘭後 自已語言不足 造成自助旅遊都不太敢 我深切的覺得 英文 真的是世界的一種溝通

話說回來 有小孩的家長們對汪培珽應該不陌生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讓我更加深了些想法

英文不是用來考試的 而且得從 聽 說 讀 寫開始 也不是死背 學英文的目的就是溝通 而且 千萬別忘記中文的重要

可以從愈小開始是愈好的 她的作法是 每日陪小孩唸故事書繪本

我呢 馬上跟我大姑說 好~ 英文相當重要 我也要來好好培養Mia的英文耳朵了....於是她 馬上找到三本 她說簡單到不行的英文童書



P1060966

(我的腳不小心入鏡了)

於是呢 我拿了那本最簡單的 NO,DAVID ..這句我還行

自已先讀了一下 當然 程度超爛的我  裡面還是有我不會的字呀 很認真的上網google一下 好!! 就今天開始

沒想到睡前 我帶Mia看完 NO,DAVID完之 眼尖的她發現還有第二本 第三本

Mia: 媽媽這二本我也要看 那個DAVID好好笑哦...

我: 心裡的OS是 唑塞了我 那二本我還沒有讀過耶 然後有硬著頭皮翻開 (因為有興趣很重要嘛 她第一本很開心的接受了 我當然要好好的沿續下去)

好吧 我硬著頭皮讀完  然後呢 有些句子我根本不知什麼意思 我也大方的承認 我告訴她 媽媽也不知道 但我明天起床後會查一查 然後明天晚上妳就知道嘍^^

 

果然這是一條辛苦的路 接下來的幾天 我每天都有上到google去查單子怎麼唸 句子是什麼意思

過了一星期了 她三本都讀完了 但她仍然天天拿著這三本說要聽David的故事...(而且真的很不錯 她已經在開始跟我說 no 媽咪...一"_一)

我就開始上網看英文故事繪本  看到一本 廖彩杏的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一年52週100本英文繪本閱讀計畫

0010543795_bc_01  

這本呢 我沒有翻過 (但我回台灣打算衝去書局買它)

有些理念和汪培珽的相像 但是 她提倡用cd放給孩子聽 (這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

而且她有推薦的書單  我打算回台灣先去麥克外文兒童書店買幾本來看看

如果真的不錯 就會團購她的書單 

其實自已唸也很好 我個人覺得那是增進親子關系的好時光

後來呢 我又看到我大姑的另一本書

成寒-陪孩子走過英語路 早早開始,慢慢來

DJAF27-A48415295000_4c20263765b26  

但這本我就沒有看非常仔細 我只記得  她強調要背單字  書中有很多人驗證了她的方法有效

但是才三歲半的Mia 背單字還太早 但這本書仍是不錯的收藏書(又或者大人想學英文可以參考)

結論呢...就是不一定要有錢才學好英文  用心最重要 而且愈早愈好

很期待有天Mia可以和她的表哥或表弟用"英文"溝通^^

P106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