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第一次帶著Mia出國

所以在準備事項上 和以往只有我們二隻大的出發不太一樣


1 先幫Mia準備護照

帶著Mia去拍大頭照時 才知道嘴巴是要閉著的

但小小孩其實不好控制…

除了相館要有經驗之外 媽咪也可以帶個餅乾之類的

不過我後來發現 其實自已拍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要家中有白色的牆面就好

可以拍多一點再挑ok的拿去洗 很多媽咪這麼做…

當然 一些護照該有的規定事項 一定要注意

然後我是自已拿去外交部辦 費用1200元(指嬰兒)

之後再自付運費 請他們幫忙代理和寄件


2 接下來就是小孩吃的方面

Mia目前的作息 是早上八點;下午四點,晚上睡前還是會喝牛奶

然後 中午和晚上跟著大人吃

原本我打算買拋棄式的牛奶袋 但後來沒買(好貴><)

只帶了他平常喝水的吸管杯(就是平常喝果汁或水的吸管 可放在奶瓶裡的那種)

早上一起床還在飯店時就先喝早上一次 暍完馬上洗

然後帶二隻空奶瓶 一隻要喝水 一隻喝下午四點那餐的牛奶

至於午、晚餐 怕他吃不慣韓國食物 所以我有偷帶肉鬆(塞在很裡面很裡面)

現在只要白飯有肉鬆 她就會吃的很開心 (我會用成一球一球的)

所以吃的問題也解決了…

3 尿布的話

就是帶褲型 在車上比較好換 不過Mia這次出國 都沒在車上大便

(幾乎是一起床或晚上回飯店才大便 但是也有例外 大家很努力在做泡菜時 她在大便 哈哈) !!

4 衣著方面

因為平常在台中真的不太冷 出發前我特地買了她的羽絨外套

但韓國比我想像中的冷耶 在愛寶樂園時 她冷到全身發抖…趕緊帶到baby的服務區去休息

((後來我發現 當地的韓國人的嬰兒車都有用透明的防風罩))

所以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韓國的物價不便宜…

5 行程方面

這趟出門 其實就是想帶Mia去愛寶樂園玩 後來覺得 帶小孩還是自由行真的比較好

跟團的話 愛寶樂園停留的時間通常不多 假日的話 根本不用玩了… (Mia只看了動物><)

而且很多行程是女人在shopping 或是什麼青瓦台、南山塔、什麼韓劇的景點啦

自由行 真的可以玩的比較盡興(強烈建議!!)

而且飯店通常選在離市區有段距離(我們這趟的飯店到首爾不塞車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來回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坐車 幸好Mia在台灣就常南部、北部跑 所以很習慣 不會歡

6 推車 出發前我們很爭紮要不要帶推車 後來幸好有帶

但是一定要輕巧為主

雖然不是每個景點都會用到推車 但是還是有它的必要性

(有天中午吃飯時 Mia就正好睡著了 這時有推車真好)

在愛寶樂園也有的租 出借時要押四千韓幣 退還時給三千韓幣

7 小東西

至於一些小藥品 例如 退燒藥、耳溫槍、乳液等等 我也是有隨身帶

以上大約就是行前的一些準備…


至於這趟帶Mia到韓國

我覺得很幸運的是 Mia雖然作息都打亂 但仍會自已找時間補眠

情緒上 也都很配合 同團的阿姨都說

怎麼都沒聽到妹妹哭呀 反而是一直聽到她笑到像瘋了(就是停不下來那種)

當然 帶小人出門 該有的耐性和體力 是必備的

有天晚上 我真的累到面無表情><


此行主要是想帶帶Mia出國玩玩 所有的考量都會先以她為出發點

購物和吃喝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所以 要購物的可以多爬文哦 其實韓國可以逛的地方很多

而有關帶baby到韓國 我很樂於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