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121194520.jpg

距上次25週時 妊娠糖尿沒過(正常值是低於140 而我是159)

過了五個星期的努力 在上週六複診 早上空腹喝了200CC的糖水 實在有夠難受的啦

一喝完 當下我就想吐了 護士一直交待我 千萬不能吐出來 不然得要重來哦...

還好空腹的93(標準值分別是95、190、165、145)有過了 分別要在等三次的一小時..

這段時間 老公就陪著我到處走走 醫院的四個方向我們都走遍了..哈哈

但等了一小時 天呀!第二小時血竟然沒過  我198還是高出標準一點點..

(如果前面三次有過 就不用抽第四次了 護士交待我 還是得要抽完四次哦...)

我已經盡量一直散步了..還是高出了一點點..只好又再繼續一直散步

說真的 一早上的時間還真是難熬 一方面是時間久一方面是肚子餓又不能吃東西...

這次去產檢 也有媽媽也是來複檢第二次的 我們也小聊了一下

發現都是愛吃水果或是澱粉的媽媽們 所以千萬別以為懷孕就可以開心的吃...

量還是要控制的..特別是飲料、甜食及水果也千萬別胖得太快

幸好 第三小時的血149 第四小時最緊張的103(只要有過三次就OK了)

YES 我過關了...


當時第一次沒過時 回來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非常害怕 到時要打胰島素 還有小朋友是巨嬰很難生等等問題...
所以這五個星期中
在飲食上一定要做些調整

首先 ...
我的早餐不在是麥當勞了..改成全麥吐司一片+水煮蛋一個及無糖豆漿和一個大蕃茄...

通常我不會一次吃完全部 而是整個早上慢慢吃
或者八點半時先吃個全麥吐司+水煮蛋 然後又睡一下 接著十一點左右 再把無糖豆漿及大番茄吃下..

忘記在哪看到文章有寫..千萬別常常吃太飽或餓太久 這也會影響血糖哦..

而中午 我會自已在家燙青菜及肉片 然後配著也是水煮的冬粉或是少量疏菜麵或少量白飯..

澱粉的量一定要減半.不過 還是要吃哦..不能完全的不吃...

如果會煮飯的話 可以多用點魚肉或雞肉

(因為我不會煮飯 所以只好都用水煮的 方便 不過真的蠻難吃的 哈哈) 只要不是油炸和煎的 都是可以吃的...

大約吃了一星期我就已經快吐了..回想之前我一定是甜食吃太多

(大約吃了十包小泡芙有吧. 而且我家的櫃子還有二盒=六包 .外加珍奶喝太多 )

所以第二個星期以後我就調整為 一餐正常吃 一餐吃水煮的 然後不吃任何的餅乾和零食和飲料了 ...

差不多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星期..但有時六日會破功一下啦~

其中一天是2/14 星巴克買一送一 我還是忍不住買來喝了..但是都是小喝幾口 不是真的把整杯給喝光..

通常這樣子下來 體重一定是維持住或是瘦下去..因為真的太清淡了...

而餐和餐之間 其實是餓得很快的 通常我就是喝無糖豆漿、吃大番茄 及無糖的愛玉..全麥吐司一次一片 交替著吃..

唉~這幾樣東西是我這段日子唯一的好朋友...

有天晚上我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 買了鹽酥雞來吃...

原本以為會很開心的..沒想到吃了幾口後 開始覺得噁心..

可能太久沒吃油炸物 再加上又空腹吃..一整個晚上就一直很想把它吐出來的感覺 可見 我的口味變清淡了..不錯不錯~

就這樣過了四、五星期..總算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不過就算驗完吃東西也是要小心哦~

我自已的原則是還是盡量不吃甜食、零食和飲料(我家是隨時有這些東西的 所以我得忍...)

而午、晚餐則是會買外面的便當了(飯還是要減半) 或是自已動手做做簡單的菜...當然還是不要選有油炸物..

日子就要這麼一直到生小孩為止.....

 

願主祝福我....阿門

 

PS 當然當天驗完我有小小的吃了一下啦...
看我辛苦很久的老公..讓我吃義大利麵配玉米濃湯...短暫的小小幸福..但我還是很開心啦...

接下來 這是我最想吃的東西..

 

CIMG9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