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Mia喝完牛奶

正當我們母女要睡回籠覺時

一通電話吵醒了我們

對方:喂 請問是 ooo小姐嗎? 我是雲林縣警察局 ………

把我的名字 電話 地址全唸了一遍 (但地址 是唸我新莊的地址)

重點就是在說

我的身份證被盜用 而捲入一起詐騙案

他們把我的身份證拿去開戶 他們接獲有民眾報案說他們的血汗錢被騙了

一共有七、八百萬

現在正在偵訊中

問這四、五年內我的身份証或駕照資料是否曾遺失過

有開過哪些銀行的戶頭

辦過哪家的保險?

有辦手機嗎?

等等的

我: 我的身份證沒有遺失過 而且我辦任何須要身份證的影本的資料 我都會在上面備註何種用途

銀行戶頭我有ooxx 趴拉趴拉的說我有在哪些銀行開戶 當我說到第一銀行時

((我已經在想 這是詐騙電話嗎?))

他: 還好妳知道要備註哦! 這樣很好……

而受騙的民眾中說 就是匯到你的第一銀行的帳戶 還有玉山銀行 請問你在今年5月12號

有到雲林開立第一銀行的帳戶嗎?

我告訴他~ 我沒有去雲林 況且 今年五月 我在做月子

他:那我會建議妳 不常使用的帳戶 最好去結清 免得被不法人士使用 我們也有破獲有二間銀行的高階主管

確實以七百萬的現金 將民眾的資料賣出

被不肖人士冒用並開立人頭帳戶,他們已經偵查這個以"林永順為首的人頭帳戶案",

目前受害的人有五百人以上,遍布全台各地,已經偵訊了三百多人,

現在為了整理案情,通過電話要我配合做個初審的筆錄,

妳有可能是受害人,也可能是嫌犯 他們正在調查中,

一切會電話錄音,所以要屬實回答,到時也會寄備案三聯單 共有一式三份 一份 將會呈給檢查官 一份會警局留底 另一份會寄給我

說完 就有"逼"一聲 表示錄音開始


他說林永順是用二萬五千元才購買他人的資料戶頭,

問我是自願把自已的身份資料以二萬五千元的代價賣給他,

讓他們這個詐騙集團去進行洗錢等不法交易,

我就說我根本不認識那個人,他還說當然他們不會只相信

那個嫌疑犯的一面供詞,所以才要跟我查証,

然後問有哪幾家的戶頭,比較常用的有剩哪幾間

我告訴他: 比較常用的剩 彰化銀行 匯豐銀行 郵局吧!

他: 只有這些嗎 ? 那為了調查 必須問妳最近的一次使用是什麼時候 裡面的金額有突然增加嗎??

我: 沒有呀!我也好希望他突然變多…

他:那必須問你金額是多少 好讓檢查官知道 是妳本身的辛苦錢 還是 詐騙集團的詐取金額…

我:金額哪有可能真的記得呀!!反正都不超過一萬塊的

你確定?? 因為現在是錄音中 如果你只說明一萬 那多出的部份 將來檢查官是有權凍結的哦! 他這麼說



((我這開始覺得這通電話真的有問題 但仍不動聲色))


我:就算是辦案 也應該不會問到帳戶的正確金額吧!

這是我個人的隱私啊!!

他開始有點急~說這是為了辦案

如果你不相信 你可以馬上打104 問看看雲林縣警察局的電話 是不是你手機上顯示的這隻

我說::現在的詐騙都很強的啦!

會直接偷用真的的號碼顯示呀!

他說::你不相信104嗎??

我說:信呀!但詐騙集團使在太多了 這樣好了 我找個時間直接去雲林好了

我在慢慢讓你偵訊

他說:好 請你下午三點半過來

我:三點半??怎麼可能 我又不在雲林

他說 下午要開庭呀 如果你可以自已前來更好

我:我很想配合你 但是現在的詐騙集團真的太多了

這樣好了 我打電話進去雲林的警察局 直接找你 我比較會相信

他: 我這是專案小組 你打進來我接不到 電話在一樓 我在三樓 我還要跑下去

你直接現在打104呀 就知道我顯示的號碼 真的是雲林的警察局 我在線上等你

(一直叫我問104 雲林警局的電話 但明明這樣不準 他們的技術已經進步到 可以偷用啦)

我說 :我要掛斷電話了 如果我查完是真的 我自已會和你聯絡

他:現在正在錄音中 是不能掛掉的耶

我:不能掛? 我的小baby再哭了 不掛也不行了 話一說完 他就掛斷了

----------------------------------------------------------------------------

掛完電話後 我馬上打了電話給我老公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接到了 第一通的還比較真實

因為沒有問一些有的沒有的 只講了一些一樣身份證被盜用之類

老公叫我別理他 聽起來很像詐騙集團 不過沒有用的帳戶 還是去結清好了

之後

我便打了一通 165反詐騙

165的告訴我~ 那電話號碼確實是雲林警局沒錯 不過 是不能外撥的 那是總機 只能接 不能打 所以他是假的



整通電話 其實很多問題

因為我有問他 身份證上是已婚還是未婚? 他說是未婚

那就表示那張是去年以前的 (因為我去年底才登記結婚)

所以說 今年的5月12號 那張身份證早就塗消了 不可能可以申請新的銀行帳戶

也就是 這件事 是假的


再來 他一直要問我金額有多少?!

這不合乎常理吧

就算真的是警察 我也有不告知的權力吧


到最後 還叫我馬上打104

而且要在線上等我

而且我也知道他們會顯示的是真的警局的電話

那 幹嘛怕我打過去呢

期間還一直強調 這是很重的案件 如果是真的是自已

賣出帳號 是要坐牢的

(用意在於 知道民眾會擔心 所以會盡量配合)



大家如果接到詐騙電話 千萬不要慌

也記得要有時間去查證

不要傻傻的 他怎麼說 就怎麼做

還好 後來我有掛掉電話 打了165

(記得掛掉電話再打 不然就是用另一隻室內電話打

不要在線上直接打 他們也是安排他們的人)


只能說 良心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