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aby再不久就要出生了~
最近和老公一直在思考要取什麼英文名字…(老公說 她四月生的話 就April 五月叫May)

偏偏二人都是英文白痴 只能想到一些常聽到的   不過 又覺得好像該找些比較有深度一點的…

還好 媽咪我有個朋友文學造詣還不錯…又是讀法文系 請她幫忙 應該會想些比什麼April好多了 (April不是不好 但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媽咪我想找些比較不常聽見 但又好記 又好唸 不要太長的名字

後來 她打了一拖拉庫的名字出來   以下幾個是媽咪我覺得不錯的名字

1。Vera  維拉 俄國,拉丁 誠實,忠誠   (我怕唸起來像  "肥啦"  呵呵)


2。Daphne   黛芙妮 希臘神話 月桂樹;桂冠。

3。Yolanda  尤蘭妲  給人的印象是氣質高雅,可靜可動的女孩,看起來柔弱,卻有令人不可褻瀆的氣質。(這看起來也不錯)

4。Zoe 希臘文 生命的意思 是美麗充滿藝術氣質的小孩,有趣但有點古怪。

5。Una 優娜  來源:蓋爾,英國,拉丁  涵意:" one " 一人,獨一無二的。(覺得這個好唸又簡單好記 但有點適合當品牌的名字耶)


6。RACHEL(希伯來文)母羊的意思,RACHEL被描繪為美麗,嬌小的黑髮女子,一個聰慧能築夢踏實的女子。(母羊?)

7。SHARON(希伯來文)同Sarah(公主)。大部份人期待的Sharon是嬌小可愛,中層階級的金髮女子,友善,甜美,聰慧。有人則認為Sharon是害羞遲鈍的。

(原本我最中意的一個)

8。MAXINE(拉丁)最偉大者。為MAX的女性型式。MAXINE有三種形象:端莊溫和,帶著眼鏡的教師;受擁戴,甜美的金髮女皇;好動的的頑皮姑娘。

9。ABBYABBIE是ABIGAIL的簡寫。人們認為ABBY是嬌小可愛的女人,文靜,令人喜愛,個性甜美。(後來我最喜歡這個 Abby 好唸 好記 又簡單)

10。AMBER 古法語,琥珀。令人聯想到高恌,氣質優雅的紅髮女孩,聰敏,性感,堅強又傲慢。(其實這個我也超愛 但是和老公的老闆娘英文名一樣

如果取這個 以後他們公司聚餐時 我大叫 Amber 妳給我回來  老公可能就被fire   我們一家四口可能就要喝西北風了)

11。ASHLEY來自梣樹林的人,ASHLEY被形容為美麗的專職婦女,害羞,友善有著正確的價值觀與品味,喜歡有貓咪小狗的陪伴,還有穿著長禮服彈琴。

(這個其實也不賴 )

12。CORA(希臘)未婚的女子。CORA是個古老的名字,一般似乎延用在思想單純,黑髮的未婚女子聰明友善。

(這個我也覺得不錯 但有點像可樂就是)

13。Claire 克萊兒 拉丁 燦爛的;明亮的;聰明的。

(這比較常聽見)

14。Bertha 柏莎 條頓 聰明、美麗或燦爛的。

15。Evelyn 伊芙琳 塞爾特 生命;易相處的人;令人愉快的人。

16。Zora 若拉 斯拉夫 黎明。

(這個也是我考慮的之一)

17。Vita 維達 西班牙 指其生命之力,流過所有生靈的那種女人

(這個我也喜歡說)

18。Fay 費怡 法國 忠貞或忠誠;小仙女。
(這個也是簡單 大方)

 

 

 

總共有18個可以選耶~真難選~因為我覺得有好幾個我都蠻喜歡的…

你們呢?喜歡哪一個名字??

 

看了那麼多個 連自已的英文名字都想換掉了…

而我自已的英文名字是FIONA

FIONA FANNY,Fannie同Frances,Fanny被描繪為黑髮,豐潤的女孩,快樂,風趣,非常活潑有時讓人有魯莽的感覺。FIONA 最初是蘇格蘭作家威廉‧夏普的筆名。他曾經撰寫一系列取自克爾特民間故事題材的小說。他的筆名選用的很恰當。因為愛爾蘭的許多名字都帶有『finn-』或『fionn-』這個前綴;這兩個克爾特語前綴的意思是『美麗』和『白色』。據古代傳說,在愛爾蘭曾居住著一批巨人。他們當中,有一個英雄名叫
Finn,又名Fionn或Fingal。此外,人們還傳說古愛爾蘭住著一位『白肩姑娘』(克爾特語為Fionnguala,她是李爾王的女兒。後來她變為天鵝,在漫長的幾百年間,遊蕩在愛爾蘭的河川湖泊中。)

我的朋友說:FIONA很適合妳呀 (是因為有豐潤嗎?哈哈哈!!)不過 跟我射手座的個性有像啦…

 

而老公的英文名字是Aaron--簡單說 就是郭富城(他的英文名字也是Aaron)…哈哈哈

他老婆我在少女時 可是非常迷蠻郭富城的耶…現在雖然有點老了 但還是蠻帥的…不過 我還是移情別戀  愛上古天樂了^^

 

 

PS~後續~

A;S;J開頭的全被老公給拒絕了~ 他說他不愛

那就剩沒幾個好選啦~ 老公說 取作Mia好了~~

好吧!!老公最大…

Mia寶貝~爸爸 媽媽 還有 波吉 都很愛妳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71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